不止

只是没有如果 - 张靓颖、王铮亮

听着这首歌,感觉眼眶湿湿的。

闺蜜说,撒鸥是你“人生的cp”。

没错啊。

顶着期末考的压力,赶着四篇文的ddl,一帧一帧地剪《明星大侦探》第一季的撒鸥cut,从正片,到个人视角,从前戏,到颁奖礼,一遍一遍地看,生怕错过一秒钟……

是去年的事了吧……

转眼就要一年了

一年前的这个时候,带着对中国版《犯罪现场》(这原来是个韩综,韩版还是很好看的)的好奇去看了。啊,原来王鸥本人不是那个蛇蝎美人汪处长,是个演什么像什么,性格特别好的直觉女神;原来撒贝宁不是那个一本正经的法制节目主持人,他也可以疯,也可以闹,也可以和别人“打情骂俏”。

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撒鸥cp产生好奇心的?大约是……第一季第一集。撒侦探和鸥学妹。那么青涩的朋友关系,彼此还没有很熟络,他还是她崇拜的88分侦探,她还是他需要照顾的王30。“狗头侦探”这个称号诞生了,本以为是她随口开的玩笑,说过了也就得了,没想到,这个称呼,竟然一直,一直跟到了现在……

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饭撒鸥cp的?第一季第五集。撒侦探和鸥新娘。

“我要不要直接跪下来?”“你求什么婚啊!”

“狗头侦探!”“狗头侦探什么意思?”“是一种爱称”“狗头侦探,就是你,十二期你都洗脱不掉这个罪名!”“是一种爱称你看你看你看”“你们在干嘛你们在干嘛!”“哎呀真恶心真恶心真恶心,我们都不想看了”“我们刚刚又被隔绝”

就像我之前发过的那篇lof说的,从这一期开始,撒再也不觉得鸥只是一个不懂破案的王30,他开始真的重视鸥,重视她说的每一句话。还有,就像我那个视频里提到的,他这一季再也没有怀疑过她。

第一季最后一集,鸥抽了rose,撒说:那jack这个角色就非我莫属了。那一刻,真的泪目了。欢喜、激动、满足、还有一点感谢。

12集,三个月,足够改变很多事。一集一集追下来,看着两个人的友谊日渐升温,看着两个人越来越默契。第一集鸥说“我是个善良的十八岁的青春美少女”撒说“你的眼神太成熟了”,最后一集鸥说“我是个贵族少妇”撒说“你是个上流社会的千金小姐”;第一集鸥说“我想和侦探在一起。”最后一集撒说“啥时候才轮到咱俩的情感戏啊”;第一集鸥说“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了吗?”最后一集撒说“你找个理由过来一下呗”……鸥从一个只能依赖撒侦探的探案菜鸟,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分析案情的探案高手,而撒却越来越离不开她。

第一季结束后,一边回味着他们在每一个案子里明里暗里秀的小恩爱,一边期待着第二季全新的剧情,全新的角色。然而,那个被我称为“老天”的家伙,却总喜欢在他写的剧本里,给我来一个猝不及防的大转折。

其实那件事情出了之后,对现在会出现的这种结果我已经有了预判。我不想怪节目组什么,他们当时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,也手忙脚乱了很久吧。很多企划都要被迫修改,还要找赞助商去商谈具体的宣传细节,要顾及已经签订好的合同,又要尽全力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。我也有过拉赞助的经历,我知道这个过程里要做多少事,操多少心,我不怪节目组,我真的,很心疼那些在背后做这一切策划的人。到现在为止能留她四期,我已经很感谢了。

第二季第一集她不在,真的有些不习惯,莫名的缺失感。总是不自觉地把蓉想象成她。第二季第二集,明显感觉到,撒老师疯了。他好像不是我认识的,看了12集的撒侦探。第二季第三集,王鸥回来了,不只是我,很多小伙伴都觉得,这个节目终于正常了。她身上好像就是有这种神奇的魔力,她在,就全心投入案情,她不在,这个节目就一下子少了两个认真破案的人。

这一个月,有撒鸥,好像一场梦一样,美好而短暂。撒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,只要有机会一定要撩一撩王鸥,可鸥却不像上一季那样总是配合他了。我理解,所以我接受。一方面是她自己不再那般积极,一方面是后期,为了保护节目,也是保护这两个人,剪掉了很多内容,而这些内容,如果放在上一季,会刻意留下。

现在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,她可能,真的不会再回来录这个节目了,而且下一季,以后的每一季,很有可能,不会再请她来了。一次被全票抓住的凶手,一次全票抓住凶手的侦探,这个结局,对她来说很圆满了。可是cp党不是唯饭啊,比起两个人一起离开,最怕的反而是一个走而一个还要留下的结局。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“与君生别离”。是两人的别离,也是粉丝与这对cp的别离。

昨天写的那一篇best friend,我不知道各位读者是如何解读的,谈一下我写作的初衷好了。虽然是撒鸥的衍生,但是在这个文里,鸥其实代表的是撒鸥cp,撒代表的是我们这些撒鸥cp党。撒(cp粉)说:“我要说我想你(你们),你(你们)会回来吗?”鸥(撒鸥cp)回身的莞尔一笑,既是一种,对曾经拥有的告别,对撒(cp粉)支持的回应,也是对未来的期许。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,但是,谁又能说他们真的不会回到我们的身边呢?

各位读者也不妨带着上面的解读试着再去看看这篇文,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。

我不知道老天会指给我们什么样的路,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安排,都是他给我们最好的安排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