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

Best Friend 上篇——我想你了

(听说有人在南极点缺粮要受饥寒交迫之苦了所以我来了……好久没写文了,文笔退化了,见谅)

何撒鬼录完下集预告回到休息室的时候,王鸥还没走,她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衣服,脸上的妆还没卸,从第六期录制结束到现在,她一直都在摆弄她的头发。鬼鬼跟王鸥打了个招呼就跟着造型师去隔壁的房间卸妆,她两鬓的“白发”对她和造型师而言都是个“大麻烦”。

“哎,王鸥,你的助理,造型师,都不在吗?”何炅环视了一圈,化妆间里王鸥团队的工作人员一个都不在身边。

“他们啊,”王鸥的双手正在解她的马尾,“我让他们先去吃饭了。”

“你自己卸妆啊?”何炅做了一个很惊讶的表情。

“怎么了!那么看不起我啊?”王鸥没有回头,她通过镜子看着站在身后的何炅,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,“我自己也没问题。”

何炅跟着笑了两声,王鸥的心情不错,她刚把马尾散下来,头上的彩发还没有摘掉,蓝色、紫色、白色、黑色的头发相互间错,柔柔地散在她的背后,她看上去甚是迷人。

何炅看看坐在旁边沙发上看着手机的撒贝宁,他看着手机的屏幕,脸上没有笑容,似乎也无心于手机屏幕上的内容,他的手指半天都没有滑动屏幕一下,就那么愣愣的看着。何炅看看他,再看看坐在镜子前,认真对着镜子摘掉头上一条条彩发的王鸥,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何炅故意按亮了身上的蓝色led彩灯。

“你干嘛?”王鸥笑出了声。

何炅故意模仿机器人的声音:“这套衣服太难弄了,我出去找造型师,侦探再见。”

王鸥一边笑一边跟他说了两声“再见”。何炅出去,特意关上了这间休息室的门,站在门口不远处,叫来了两个造型师帮他拆掉身上的“装备”。

休息室里陷入一片安静,不时有梳妆台上的东西被拿起和放下发出的轻微响动。王鸥仍然在专心地,慢慢地卸着妆。她手上的动作,比何炅出去前明显的慢了几分。撒贝宁早就把手机随手扔在了面前的桌子上,他靠在沙发上,头枕着沙发的上沿,盯着天花板。

王鸥摘掉头上所有的彩发,扭头看向撒贝宁的方向:“撒老师,今天怎么不着急卸妆啊?不用赶回家吗?”

撒贝宁“哦”了一声,才大梦初醒般地开始摘身上穿戴的衣服上的那些小配件。

“你下周当侦探啊?”王鸥忽然间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撒贝宁吃了一惊,她应该没有去参加刚才的录制才对。

“猜的。我猜对了?”王鸥的语气很轻松,“加油!福尔摩撒。”

“狗头侦探才对吧。”撒贝宁接话。王鸥又开始笑,撒贝宁也跟着她的笑声一同笑了起来。

“没有你我就是狗头侦探。”

听到这句话,王鸥的笑声戛然而止,几秒钟后,她反应过来,赶忙说了一句:“没有没有没有,你很棒,你下期肯定能成功破案的。”

“你最近,是有什么工作吗?”撒贝宁问道。

“嗯……”王鸥凭着惯性应了一声,间隔了几秒,随即平淡地回答,“有点忙,短期之内应该没时间过来录这个节目了。”

“啊……你不在谁跟我一起分析案情啊?”

“何老师啊!”王鸥想也不想地回答道。

“他万一是凶手呢?”

“还有鬼鬼啊,还有嘉尔,嘉尔也挺棒的,他真的很聪明,只不过从前没表现出来而已。”王鸥一本正经地回答着,“再说了,谁都有可能是凶手啊。”

撒贝宁无话可说,呼出一口气,点点头。他低着头愣了一会儿,忽然摆出一个不正经的表情,就像他平时在节目里逗王鸥玩的时候一样,说了一句:“你不录这个节目的时候会想我不?”

“我想你干嘛!”王鸥这句话是伴着笑声一起从她嘴里说出来的。

“我是芳心纵火犯啊,我在每一个十岁到七十岁的女人心里都放了一把火。”

“哈哈哈,你这个梗是打算玩到这一季结束吗?”

“怎么了?你到现在都不承认我在你心里放了一把火吗?”撒贝宁依旧是那副“撒撩撩”的模样。

“那我不在你会想我吗?”王鸥怼了回去,在互怼这件事上,她哪能那么轻易输给撒贝宁呢。

“我想你也没用啊你也不想我。”撒贝宁一副撩妹失败的表情,但还是笑着,“我这个芳心纵火犯的名号在你这没用。”

“你还是赶紧把这个梗忘了吧,新来的嘉宾该笑你了。”

“笑就笑呗,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”

“好烦啊你!”

何炅在屋外听到了两个人在房间内的说话声和笑声,虽然听不清两个人在聊些什么,但是听上去氛围还不错。他满意地笑着,跟正准备离开的鬼鬼打了个招呼,指指那个休息室,告诉她不用进去道别。鬼鬼也心领神会地点点头,径直向大门口走去。何炅在休息室附近看到了王鸥的工作人员正站在一起聊天,他走过去跟他们打招呼,听他们说是王鸥故意把他们支出来的,何炅回头看看那个休息室,嘴角上扬。

王鸥此时已经完成了卸妆工作,素颜的她和上妆后并没有太大的差别,她皮肤保养的不错,素颜的样子更多了几分纯净的感觉。

“说真的,我会想你的。”撒贝宁收起刚才的表情,变得认真起来,“咱俩一起破案还是挺默契的,跟别人还要重新磨合。”

“没那么夸张,”王鸥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,“你不要怀疑你自己,你肯定没问题,你下期当侦探一定能破案的。”

王鸥收拾好东西,走到房门口的时候,忽然听到背后撒贝宁的声音,“我要说我想你,你会回来吗?”

王鸥站住了。她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而是转过头,迎上他期许的目光,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,随即打开房门,却迎面撞上了站在门口的何炅。

何炅愣了一下,随后说:“你要走啦?你自己卸妆还真的挺快的,那什么,也不早了,你赶快回去吧,我这美瞳还没摘呢,我去里面摘了它。”

撒贝宁一直注视着房门的方向,直到何炅进来之后说了一句“你怎么还没卸妆啊?我们都弄好了!”的时候,他才匆匆忙忙开始换衣服卸妆。何炅看着他的样子,轻轻摇了摇头。

第七期《恐怖童谣》案正式录制的前一晚,王鸥躺在自己家里的床上,她刚刚洗完澡正准备睡觉,听到床头柜上手机震动了两下,她拿起手机,锁屏上显示着一条新消息:

消息来自:撒老师

内容:小鸥,我想你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